慕白

微博@慕白··
有问题可看置顶哈~

©慕白
Powered by LOFTER

【佳人 ● 妺喜】
有施妺喜,眉目清兮。
妆霓彩衣,袅娜飞兮。
晶莹雨露,人之怜兮。

喜裂帛之声,造酒池饮酒,戴男儿官帽,骄傲放纵活色生香。
不管历史如何评判,这祸水之名如何倾覆。
她终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,比那些荒唐可笑推卸责任的无能君王磊落的多。

野史中有个很有趣的说法,据《国语》记载,妺喜与商朝大臣伊尹密谋,而使夏朝灭亡。 妺喜很有可能成为像西施一样的角色,是有施氏派到夏朝的间谍。


【佳人 ● 戚姬】
子为王,母为虏,
终日舂薄暮,常与死为伍。
相离三千里,当使谁告汝?

我想象的戚夫人画面,是带有梦的含义。刘邦与戚夫人情浓时,身为农家女的戚夫人聪慧而单纯,她肯定没想到丈夫的爱会把自己推向地狱,但是即便后来是那样苦,我仍然希望她能保持自己美好楚楚的形象,而不是人彘或者枷锁系身。

我看得野史,也不准确,但把戚夫人描写的很是可爱,刘邦落难时逃到她家,父女俩保下他之际,戚夫人十分机智的把马放走,引走了敌人。 算是我对她的一个美化吧,美丽的来,美丽的走,那时候她单纯聪慧,树影婆娑遇见一男子。

仙女仙子们,给个赞呀!!!233333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